在玉市猶豫不決了好多次,想想為了要了解一點玉石,總算把摳摳砸下去買這一顆超級嫌疑犯-染色緬甸玉...


買回家後;果不然所有的估計都正確!真是又喜又悲。喜的是:自己眼光慢慢在進步中,悲的是:有商機就有造假!連玉石之王-翡翠緬甸玉的把玩件也來個滾染+酸洗兼上漆...看來玩玉石真的是要給他粉小心阿...


還好;很多知識都教我們要:多學、多看、多聽、我也是:多學、多看、多聽、只是我真正會買來研究的大部分都是〝仿冒劣等品〞,基本上這一招可以省下不少學費...這是因為在初入玉石世界的時候曾經有前輩教導我這一段話:
您看真的看多了會懂,但是您看到的確實是真的嗎?---請把〝看〞字改為〝買〞字。
我看假的看多了會懂,因此;哪天看到真的我會更懂---這段話經过多次的試驗還真的蠻準滴,哈...




滾染的緬甸玉,真是可惜了一塊好玉...







底部蜘蛛爪很明顯,30倍放大鏡看蜘蛛爪更能看出一層漆的感覺。往好處想這層漆還是專業的漆也是日後比對的好樣品...







有點想弄清楚到底酸洗到時麼程度?還好是濃度不高僅酸洗表面的程度,磨開了以後還看得到橘皮現象...




















染色染得不輸和闐染,可怕!連個把玩件都搞這套...









也罷...都當作標本樣品石!反正擺明買劣等假貨總比真金白銀買一顆不確定的真貨還要有保險...再來一張底部照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